close

我是個普通的高中生,每天騎著腳踏車上學,

因為熱愛社團活動,所以常常放學後還留在學校,

這一天,我也因為社團活動,在放學後仍在學校裡,

出校門時天已經黑了,

我自告奮勇要送同社團的一個學妹回家,

好吧,我承認其實我是有點喜歡她,

可是我應該沒有表現的很明顯吧。

於是我陪著學妹騎著腳踏車送她回家,

一路上我的心怦怦地跳,完全沒有發現一路上寧靜得嚇人。


送她回家後才發現我回家必須經過一片墓地,

寂靜的夜晚加上冬天裡的冷風,

加上遠處不時傳來的狗吠聲,

我突然覺得有點害怕。

經過墓地時,我的眼睛向左瞄了一眼,

似乎看見了一點一點的綠光,

然後我看見了一個駝著背的老婆婆站在路邊。

我低著頭騎過去,赫然發現這個老婆婆沒有腳,底下也沒有影子,

我感到極度害怕,使出全身的力氣往前騎,

在我通過十字路口的時候,

一輛大貨車從我的左側疾駛而來,

眼看就要撞上我了,

突然我感受到一股強大的力量將我往前推,

我的腳踏車立刻往前一大段距離,

大貨車很幸運地沒有撞上我,

我回到家時仍心有餘悸。


過了兩天,家中拜拜時,

我抬頭看看了掛在神明廳裡的黑白照片,

才想起那晚駝著背的老婆婆是

在我國小時就已去世的奶奶,

已經很久沒有想起奶奶的模樣,

那天應該是奶奶救了我吧,

我合掌對著奶奶的照片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812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