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夜,隱姓埋名的燒烤店老闆,忙裡偷閒,
坐在店門口的椅子上喝酒。

「請…請問...」一個衣服破爛滿是補丁的人類小女孩怯生生的問道。

老闆看了看小女孩,「有什麼事嗎?」說畢,老闆啜了一口酒。

「請…請問,你們這裡最便宜的菜要多少錢?」小女孩扯著衣角,低頭問道。

「你有多少錢呢?」老闆放下手中的酒,正視著小女孩。


「我…我沒有錢」小女孩說得愈來愈小聲。

老闆撇見路口一個小小身影,感覺似曾相似。

===========================

數日前,一個小狼妖,跨進店門獨自站立,
小小的身影,以人類而言,約莫十一、二歲的大小,
在周圍身形龐大的妖怪客人群中更顯得渺小。

老闆在吧台忙著,不時的轉頭看看那小子,
但也不打算先開口招呼,正忙著呢!

站立許久,小狼妖抬頭挺胸的說道:
「給我吃的,我沒有錢,但是我可以說故事,
人家不是都說這裡可以說故事換吃的!?」

「那你就說吧」老闆手裡仍舊忙碌著

「從前有一個爸爸、一個媽媽,他們有兩個小孩,
一個男孩、一個女孩,男孩是哥哥,女孩是妹妹,
他們一家人每天都快樂的生活著...」小狼妖說著說著眼眶泛紅,

老闆心裡想著:「又是一個被眾神破壞掉的破碎家庭,唉~」

故事說完,老闆走到一張桌子旁,對小狼妖喊道:「過來」

小狼妖呆呆的站在原地。

「你不是要吃飯嗎?特別餐一份」

「等等…我說了我沒有錢...,
真的…可以用故事換吃的嗎?」小狼妖睜大眼睛看著老闆

「說什麼傻話」聽到這句,小狼妖的心臟幾乎靜止了,

「當然是真的!」老闆靜靜的走回吧台,那模樣簡直就是帥氣呀!

「謝謝、謝謝、謝謝...」小狼妖自顧自的猛道謝。

菜上了桌,小狼妖囫圇吞棗的吃下,和著那不知是悲傷還是感激的眼淚。

===========================

老闆想起了數日前的小狼妖,無奈的搖搖頭,

「沒有錢阿…真麻煩,我可不能平白無故的給你吃的,
不如你說說故事吧,用故事當你的餐費」

「可是...可是...我...我...」

老闆見那小女孩支吾半天,心知這樣下去不會有結果了...

「那只好用交換的了」老闆望向小女孩,露出一個不知該怎麼形容的笑容。

「我沒有值錢的東西呀,我要拿什麼交換?」小女孩仍舊扯著衣角

「嘿嘿,拿什麼交換好呢...」正當老闆猶豫之際,
幾個客人由店裡走靠近店門口,竊竊私語:

「真看不出老闆有這種嗜好,連這麼小的小女孩他也下得了手!」
「對呀,真看不出來是這種人面獸心的傢伙...」
「怎麼看不出來了…看他平常脾氣這麼暴燥...」

受不了客人們的竊竊私語,
「喂,你們這些傢伙在說些什麼阿!」

被老闆發現,幾個客人一哄而散,
「小女孩,你別怕阿…我不是他們所說的那種怪叔叔阿...」

只見小女孩驚恐的不斷往後退...

「如果你想吃東西,就拿一束花來當餐費吧...」話畢,老闆逕自走入店內,

並碎念幾句「那些傢伙竟然破壞我的形象...」

隔日,小女孩依舊出現在店門口,手中多了一束小黃花,

老闆見她來到,走出吧台接過花,牽著小女孩的手,領她走向吧台坐下。

老闆對著吧台助手喊道:「特別餐一份,找個花瓶把花插上,放吧台」

送上餐點,老闆想和小女孩聊上幾句,卻不知如何開頭,

只見那小女孩盯著花看,

「可以說說那是什麼花嗎?」
「那是雛菊」小女孩仍是害羞的回答。

「那你為什麼挑了雛菊來給我呢?」
「因為我的名字叫雛菊,我最喜歡雛菊了,
媽媽也最喜歡雛菊了」
提到媽媽,小女孩不禁落淚。

「吃吧」

沉默的兩人與周圍紛鬧的氣氛毫不相配,

只有角落一個穿著斗篷的客人注視著他們兩個。

小女孩吃完,終於面帶微笑的離開隱姓埋名的店,

老闆站在門口,看著兩個小小的身影手牽手離開。

「糟糕,要是每個人都帶花來,我這燒烤店要是被當成花店,
那該怎麼辦」老闆拍拍額頭,傻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812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