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隱姓埋名的燒烤店
今天的生意特別好,店內高朋滿座,
幾個客人在店外排隊等候,
閒著也是閒著就討論起店門外的那張告示,

「牛哥,你說這八百鬼是什麼呀?政府幹嘛公告什麼活動?」
「汪!,對呀,鎖國不也是好些年了嘛!」
「這大概是什麼慶典吧!喵」
「汪可是公告上又沒寫在哪辦呀!」
「我認為應該全國同步舉行,我兄弟前些日子說了,

不知道什麼地方,要蓋什麼中國城,
說是讓那些中國人都住在那」

「這世道...我們這些妖怪都快活不下去了,
還給人類蓋城作啥?」

「噓~小點聲,你這話讓老闆聽見非把你打得半死不成」

「也真是奇怪了,老闆明明跟我們一樣都是個妖怪,
幹嘛每天都把妖氣隱藏起來,化成人類模樣,而且還不許我們吃人」

牛頭怪看看周圍一同排隊的人類們往他們這群妖怪投射異樣眼光
「沒事沒事,大家都知道老鴉愛開玩笑嘛,沒事兒」牛頭怪趕緊打圓場

說也奇怪,在鎖國日本,妖怪橫行,殺人吃肉是再理所當然不過了,
不過大家幾乎每天都來隱姓埋名的燒烤店,自從虎妖那事兒之後,
也沒幾個妖怪敢得罪老闆,就是料理太好吃了,以後吃不到反倒還被作成料理那該怎辦!

開店之初,人類們心想,有人敢開店賣食物給妖怪,那實力自然堅強,
更是從虎妖的事之後,確定老闆是不會讓妖怪吃他們這些人類,
自此隱姓埋名的燒烤店客源直是源源不絕呀!

這老闆脾氣也算古怪,有些客人收費就特別貴,
有些客人說說故事就行,還有小女孩拿花來也能算餐費,
不過前些日子有大妖怪拿把路邊野草野花來,又被老闆揍了一頓。

這天隱姓埋名的燒烤店在忙碌中似乎很平靜的度過了,
店裡正在收拾準備打佯,老闆則坐在店門外喝酒,
一名女子悄悄來到店門口,吧台助手趨向前招呼:
「這位客人,不好意思,我們要休息了」

「我知道很晚了,但我還沒吃晚餐,不能讓我吃點東西嗎?」
女子對著吧台助手媚笑,那眼神有如要勾出人的魂魄,
老闆往女子瞧了瞧,女子身穿露單肩粉紫色連身洋裝,
手上拿著個黑色亮皮金邊小包,小包的拉鍊處還有毛絨的小墜飾,
頸項上的項鍊更是閃閃動人,僅施了淡淡的妝容,藏不住面容姣好的事實。

「小姐請進吧!」老闆起身應答。

「去把後面桌子收拾乾淨就去休息吧,剩下的我來收就行了」
老闆對著助手說道。

老闆走進吧台,這名女子也在老闆正對的位置坐下,
女子面露嬌媚的笑,與老闆對視,

許久,女子終於開口:「不是休息了嗎?怎麼又請我進來了?」

「你衣著相當引人注意,但也比不上你姣好的面容;
這麼美麗的女子光臨小店,豈有拒絕之理!」

「嘻~有什麼好吃呢?」女子露出勾魂般的眼神與微笑。

「嗯~我看看,還有些雞肉、蛇肉和一些青菜」老闆翻了翻冰箱說道,

「那都來一些吧」女子雙手交疊接住下巴答道。

老闆俐落的處理食材,點火,上架,不斷翻烤,

「哦~對了」老闆拿出一壺清酒對女子微笑道:「本店招待」

「謝謝,好酒」女子不改臉上的笑,又不顯得僵硬。

「好食材當然要配上好技術,慢慢烤才能烤出好吃的料理嘛」老闆手中仍然忙碌著。

「嗯?」女子皺了下眉頭.

「什麼?」老闆看了看女子手上搖晃的酒杯,恍然大悟,兩人相視大笑。

今晚的月色相當美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812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