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殺了鬣蜥怪的隔天,妖怪們和人類們都很早的來到隱姓埋名的燒烤店。

「我說阿~還沒到開門作生意的時間,你們這一大捆的擠到我這來作什麼?」
老闆一邊擦著桌子,一邊瞧著店裡的妖怪與人類們。

「老闆別這麼生疏嘛,我們都老鄰居、老顧客了。」一隻河童擦了擦頭上的碟子。

「對阿對阿,店裡來了個外地客人,我們總該來照應照應」蟹妖轉了轉他的眼珠。

「你們這麼些色鬼,瞧著人家小姑娘長得漂亮,一個個都露出本性來了」

老闆斜眼看著眼前的這群色鬼。

「老闆你別這麼說嘛,你也是男的,難道不會想...」一隻難得出現在店裡的水獺妖開口道。

老闆把抹布往桌上一摔:「真要我轟你們出去是不是」
水獺怪趕緊縮到人群後面。

就在大夥鴉雀無聲之際,一群不速之客踏進店內,

一隻年經的狐妖率先開口:「老闆你什麼意思,竟然在店裡藏女人!」
不止在場的妖怪與人類們感到奇怪,連老闆本人都傻住了。

「多嘴,退下!」刀疤狐妖喝令年經狐妖退下,「老闆,我們老大想見你」

「好阿,叫他自己來找我,我的店就開在這兒,隨時等著他!」

「我們老大就店外,他說你一定會想見他的!」

「唔」老闆想了一下,「裡面的別偷懶阿」老闆走出店外,

其他妖怪與人類則是被狐妖群擋在店裡。

老闆左右看了看,瞧見店門外只有一人,便是前些日子在店裡與老闆一同飲酒的嬌媚女子

「小姐,你有看見誰在這嗎?」老闆向那女子問道。

女子媚笑:「老闆你真愛開玩笑,要找你的就是我」

老闆不太敢確定,「你就是狐妖們的老大?」

那女子點點頭:「我是九尾妖狐,夠不夠資格當他們的老大呢?!嘻嘻」

「果然是這樣...」老闆口中小聲嘀咕

「我們...去走走好嗎?」九尾妖狐低頭小聲的向老闆提出邀約。

「嗯」老闆應諾。
============================================================================

老闆不在,隱姓埋名的燒烤店仍然正常的開店,店內依舊是賓客滿座,
席間把酒言歡,絲毫沒有妖怪與人類之分。

旋魅 靠在吧台邊:「好慢哦,哥哥怎麼出去這麼久阿!!」
吧台助手:「你就去外面看看阿,說不定會遇到。」
旋魅:「ㄌㄩㄝ~才不要咧~」說完又走到角落待著。

「剛才那女人真漂亮,老闆在哪認識的阿?」河童口中嚼著蠑螈杏仁小羊羹,嘴巴一直停不下來。

「沒看過阿…」蟹妖附和道

「你們說的女人真有那麼漂亮?」黑鴉疑惑的看著河童與蟹妖。
「你都不知道他們看著那女人,魂都被勾走了」牛頭怪喝了口酒。

過了四個小時的時間,狐妖群早已離開,待老闆獨自一人回到店裡,店裡的客人個個都繞著老闆問道那女人的嬌媚與來歷,
老闆卻總是笑而不答。

「沒意思阿~」蟹妖把兩支大剪刀垂著桌上。
「難不成你想跟老闆搶阿…想也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兒~」牛頭怪自顧自吃著他的菜。

「你牛哥更沒意思,唉~」蟹妖又嘆了口氣。

老闆回到吧台準備開始工作,旋魅馬上在老闆身邊跟前跟後,
「哥哥,那個漂亮姐姐是誰啊?」

老闆面帶笑容的回答:「她是九尾妖狐,那群狐妖的老大」
旋魅睜大眼睛看著老闆:「什麼,她是那群狐妖的老大!?,
看那刀疤狐妖那麼可怕,我還以為他們的老大一定是在更可怕的怪物,
沒想到是這麼漂亮的姐姐!」

「那你們出去這麼久是在講什麼阿?」旋魅拉著老闆的手問道。
「唔,我們沒講什麼阿」老闆依舊只是微笑著。

================================================================================

「我們...去走走好嗎?」九尾妖狐低頭小聲的向老闆提出邀約。

「嗯」老闆應諾。

兩人並著肩,慢慢的走在小路上,到了小溪邊,
兩人一同坐在一塊大石頭上,誰也沒說話。

約莫過了兩、三個小時之後,
老闆終於開口了:「放心」

「嗯!」過了一會兒,九尾妖狐只應了一聲。

又過了許久,老闆站了起來說道:「我該回去開店了」
「嗯!」九尾妖狐還是那句台詞。

兩人一起慢慢的走在小路上,慢慢的到了村口,

「我回去開店了,回去小心」老闆對著九尾妖狐說,然後轉身往店的方向走。

「嗯!」九尾妖狐仍舊是那個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812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