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鎖國日本 番外篇

某日,午後時分,晴
九夭一行人到了鎖國日本之後與巴魯失散,
環顧四周,一行人似乎在某座山上…

由於對環境的不熟悉,不知道日本這個戰場目前的情勢,
九夭決定先找一個地方落腳再開始偵查研判之後的戰術方向。

一行人在山路上走著,走進一片樹林裡,
大個喊叫著,是翼霆兔,那可是兔中極品阿!
大個自顧地朝翼霆兔追去,
「這傢伙真會給人找麻煩,看到吃的就亂跑」鬼頭抱怨道,
於是一行人跟在大個後頭跑。

翼霆兔愈跑愈快,轉眼消失在樹林的另一端,
這時九夭一行人遇到了個女孩,
一行人看到女孩時,都頗為震驚,
因為女孩與莎莎長的極為相似。

狄狄奇衝上前,抓著女孩的手喊道: 莎莎,你沒死…莎莎,你沒死

九夭:狄奇,冷靜點,她不是莎莎,莎莎已經死了
九夭:不好意思,他把妳誤認成我們的朋友莎莎了

天色將晚,九夭決定先找個地方落腳,再開始偵查日本的環境
「我們是出外的旅人,我是九夭,他們是狄狄奇,鬼頭和大個,
可以冒昧請問你的名字嗎?」

「我的名字是上官玄,你們可以叫我玄玄」
「天色將晚,請問這附近有地方可供住宿嗎?」九夭道。

玄: 這整座山都是我們上官家的產業,
天黑之前你們應該是沒辦法走下山的,
不如到我們家來吧,我們家可是非常好客的!
況且要是你們驚擾到野生的卡比獸那就不好了!

「卡比獸?那是什麼?」狄奇疑惑的問道。
玄:「基本上卡比獸的性情是很溫馴的,但總有例外的時候!
因為全身幾乎都能當成食材,所以常遭到盜獵者攻擊,
其他的事情,有機會再詳細告訴你們」

玄:「對了,剛才狄狄奇把我當成你們的朋友莎莎,
我跟莎莎長的很像嗎?那她現在人呢?」

九夭:「莎莎已經死了,因為狄狄奇暗戀莎莎很久,
沒想到莎莎卻死了,也難怪他剛才這麼激動」
九夭說完從口袋拿出煙盒,點上一根菸望向遠方不語。

玄:「我們家就在前面不遠處,我們走吧」
一路上狄狄奇走在最前面不時往回看,九夭都看在眼裡
九夭和上官玄走在中間,
再來是不斷的在喊餓的大個,
然後是鬼頭走在最後面隨時保持警戒。

一行人來到一個大牌樓前,
朱紅底色的柱上有金龍盤踞,
牌樓上方則是長方形的金框,
金框內寫著金色的兩個大字[上官],
不管從什麼角度來看,牌樓都是閃閃發亮,足顯氣派!

牌樓後是三棟建築橫陳並列
玄:「我們家到囉,中間這棟上德樓就是我們上官家族人平常住的地方,
客人們住的是右邊這棟上賓樓,左邊那棟則是我們練功的道場」

鬼頭:「道場?難道你們也是劍術名家?敢問是什麼流派?」
玄:「其實我們有練很多種功夫,各方面倒也都涉略一點,沒什麼流派名稱
,但是最主要的還是練手指的戳功」

「有許多外地來的客人是對我們振鑫老師慕名而來,
現在每天跟著老師學習戳功的弟子大概有300多人,
人數正在不斷的增加中。」

「我們還有專門執行特殊任務的戳團,我則是戳團第二隊的隊長」

玄:請先到右間的這棟「上賓樓」大廰稍作休息,
我交代一下,請人安排住宿事宜。上官玄說道後旋即離開。

鬼頭:「老大,這ㄚ頭說的戳功是什麼?」
大個:「戳功?好吃嗎?」
九夭:「大個,別永遠只想吃的,我們剛到日本,對環境完全不熟悉,
也許戳功就是日本發展出來的強大招式,別忘了一山還要一山高!」
狄狄奇:「反正一定沒什麼了不起的啦」
狄奇說完便走到左邊的道場外偷看

狄奇靠在窗戶外正準備偷看,突然感受到一股衝力向他襲來,
整個人向外彈飛出去!

這時有個女孩從道場裡跑出來看,
「你們是誰?為什麼躲在外面偷看!」
鬼頭:「老大,剛才發生了什麼事?」

九夭:「小姐,對不起,我們是上官玄的客人,
剛才是我們不禮貌,多有得罪,還請原諒我們。」
上官玥:「原來是二小姐的客人,
我是道場的管理員,名字是「上官玥」可以叫我玥玥。」

玥:「剛才我們振鑫老師感受到有人在窗外偷窺,
才會向窗戶外發招,剛才…是振鑫戳了你一下。
你們沒事吧!?」

九夭:(連以速度為勝的風魔一族都來不及防備,
可見這個振鑫絕對不是個簡單的人物)

九夭:狄奇別裝死了,起來吧,
對方只有發招,並沒有任何的殺氣,根本傷不了你

玥:還好你們沒事,之前有個吳姓女作家來到我們這裡說是取材,
結果被我們戳團還在修業中的學員戳傷,造成腸胃炎休養了好久。

一個男人向九夭一行人靠近…
羅:玥玥發生什麼事了嗎?
九夭:沒什麼事只是一場誤會
羅:幾位應該就是二小姐剛剛帶回來的客人吧,
我是羅,二小姐派我來接待各位。
九夭:剛才玥玥也提到二小姐,二小姐是指…?

羅:我們二小姐就是帶你們來到府上的上官玄,
二小姐稍後會與各位共進晚餐。
順道一提,現在我們府上當家作主的是大小姐上官蕾
不過她最近忙著語文的修業,所以大小事務暫時由二小姐處理。

狄奇:原來玄玄不只外表和莎莎一樣可愛,
也是相當有能力的人。

羅:現在就請各位先移駕到我們的上賓樓吧
九夭臨行前意義深遠地向道場內瞧了一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812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